解决方案

机场应用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17785 >

——智能视频分析监控系统在机场的应用

以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为机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警戒区入侵检测,遗留、遗弃物检测,车辆行驶情况监控,高速飞行中飞机的识别和跟踪,人员异常行为的识别、跟踪和报警以及烟火的消防检测等功能。即使是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也可正常工作,做好早期的安全隐患防范措施,对异常事件的高准确的预见和报警,提高机场的调度管理能力,确保乘客的出行安全。

需求分析:

1、机场周界

机场的周界极为开阔,为了避免巡逻或监控人员有疏漏,需要对围墙、周界内外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一旦有目标在周界长时间逗留、徘徊,立即进行对象识别并跟踪,提前预警。能够早期发现周界或是围墙边是否有可疑物品遗留,避免其带来的安全隐患。

2、飞行区

飞行区包括跑道、滑行坪、停机坪、车辆通道、飞行空中,为保障飞机的航行安全,对飞行区内的道路通畅、车辆行驶路线、飞机起降跑道有严格的要求。必须保证跑道无遗留物、遗弃物,车辆行驶遵循路线且无违规行驶(如逆行、驶离正常里面等),飞机起降有序,同时做好停机坪的消防措施。

3、航站区

每天往来的乘客多,需要对乘客进行统筹管理,在大厅和安检处进行客流统计,人员密集程度检测,为调度、救援提供依据,提高机场自动化管理能力。实现异常行为检测,识别对象、跟踪并且报警,防范不法分子制造危险事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乘客的安全。

4、货运仓库、行李房、能源和燃油存储房

作为存放大量货运物品的仓库和传送行李的行李房,做好全面的物品安全管理,确保无货物和行李遗失的情况出现。极早期消防预警,令能源库房安全得到保障,即使出现火情,也能在第一时间内发现和识别烟火,通知监控员采取急救措施快速的控制火情,将损失降至最低。

系统拓扑图:

解决方案:

系统应用效果图:


飞机起飞跟踪

采用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了监管系统的管理效率,系统的高度智能化技术取代人眼的实时监看以及个人意识判断事件和报警,大大节省了人力,降低误报率。智能摄像机独特的多种事件和行为分析功能、对象的识别和跟踪功能、高准确性的自动预警,这是传统的监控系统无法做到的。系统的构架精简,不论原本采用模拟视频还是数字视频监控,都可做到全功能的兼容和升级,节省大量物力和财力。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应用的潜力,使我们能够针对客户的种种特别需求,专业定制一个真正满足客户实际需求、具有超值意义解决方案。

撰稿日期: 2011-03-20
电话
电邮
English